第十一屆『金創獎』

【2021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


 
       本屆金創獎精神:世界暫停、設計不停。經歷2020、2021年的疫情侵擾下,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依舊如期舉辦,最令人振奮的是,近期作品不因疫情阻礙,內容顯得活潑多樣性,對於人與空間的探討機能與美學的雙軌關係、環境與永續設計的本質,更展現追求理想的自信。

       今年2021全球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沒有因為全球新冠疫情影響而停辦,參選人數也沒有因爲疫情而減少。不同的是,本屆金創獎因疫情全面改為線上視訊評審,來自海內外各地的評審委員,包含陳國華評審長、江建平副評審長、王胜杰、石昭永、伍仲匡、杜文正、林馬克、郭純純、陳暄、陳俊明、陳德堅、張清平、趙虎等評審委員。其中經過線上初審、複審、決審最後選出最高榮譽的金、銀、銅獎項,說明了新冠疫情下的社會創新動能交流仍能持續發展,社會創新的規模沒有受到限制。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鼓勵設計新秀勇於參與,讓全球華人室內設計創新的動能擴大,對應社會議題設計出跨時代性的作品,促使室內設計產業飛躍發展。

       2021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頒獎典禮,於11/24假台中寶麗金餐飲集團盛大舉行!本次頒獎典禮也與以往不同,邀請到台灣原創真人投影秀藝術團隊--闇影投影人來揭開序幕,結合數位科技的【光】加上舞蹈、戲劇、特技的【影】最新形態的藝術,也呼應了在疫情之中,改變與創新的概念。